花间持酒

快乐一下

青山不见君 白信

  “重言……我……心悦你。”

  ……

  








  自从那日表明心意,韩信便不见了踪影,李白为了找他,把峡谷上下翻了个遍,甚至还闯进刘邦的府里,看见了某对不知羞耻的狗男男正在……他更心塞了!连昔日旧主都找了老攻,为啥韩信就想着逃避呢?李白咬着指甲,掂了掂快要见底的酒壶,郁闷之余,决定去往日买酒的楼里看看,说不定能碰到那家伙。

  忧郁的美男最能吸引人的目光了,尤其是那些涉世不深的小姑娘。

  王昭君就是其中的一个。

  她正在某个摊前,偷偷注视着峡谷男神,一心一意的偷看,也没注意到面前的小贩在说什么。

  “姑娘,我家卖的壮阳大补丸,可是正宗药店进来的,既能滋阴壮阳,又能嘿嘿嘿……怎么样?姑娘要不要来一瓶试试?”

  “哎呀随便啦,包起来包起来。”王昭君不满的咬了咬唇,一手掏出钱包。李白大人怎么那么帅啊……旁边的小贱人!别用你那恶心的目光盯着我家李白大人。

  小贩一边乐呵呵的将药瓶打包装好,一边顺着她的目光往前看。

  ——奇怪,也没什么啊?这姑娘看啥呢?算了算了,今天宰了个大肥羊,等会儿要去酒楼里庆祝一下。

  “姑娘,一共五十两银子,您是去钱庄记账,还是付现款啊?”

  “哦,五十两啊,等一下啊……”王昭君嘴里不知嘟囔着什么,正在数钱准备付账时,突然回神。

  “你说多少来着?五十两?你怎么不去抢劫啊!”

  妈妈哟,还好反应过来了,感谢李白大人,我的钱包保住了。

  “对啊,您说要全包的,我这还给你打折了呢!等等,你不会是想赖账吧,我卖的可是正宗药品!药店认证的!”

  小贩看着她就要将银子塞回去,突然就急眼了。

  “你买了东西怎么还不付钱啊?”

  王昭君踮脚都瞧不着李白大人的身影了,才注意到自己买了什么。

  “噫……这什么啊?我什么时候买了这种东西,我也不需要啊?”

  王昭君将打包好的药品塞回去,就要离开时,小贩一把拉住她。

  “你这不买干嘛叫我包啊?不行,今天必须评个理。”

  眼看着围观群众越来越多,王昭君才开始急了。

  “我不买了还不行吗?你放手,再不放我喊非礼了!”

  七嘴八舌的吵了半天,王昭君还真的喊非礼了。

  “非礼啊?来人啊?”

  也不知道李白大人能不能听到。

  不过,李白大人没来,倒是把另一个人喊来了。

  正是李白这几天一直在寻找的韩信。

  擦洗的发亮的铠甲今天没穿,韩信着便装出来采购。

  躲了好几天,把家里存粮吃完了,再不出来就要饿死了,虽然被发现的可能性很大,凭着他轻功水上漂的功夫,应该……是没问题的。

  “放开她!”

  低沉的嗓音还微微带着磁性,张扬的红发被一丝不苟的束起,今天的韩信也是个帅气的美男子。

  小贩很识趣的放开王昭君,这人一看就不好惹,还是躲远点吧。

  “多谢阁下。”王昭君眼睛都要发光了,这是什么天降的运气,也太好了吧,又一个美男……

  “嗯。”韩信似乎不想多待,匆匆忙忙的抱着怀里的包裹,就要离开。

  王昭君攥住他的衣袖,眼神闪烁,支支吾吾道:“嗯……那个……你叫什么名字啊?”

  韩信有些不耐烦,得,又一个看脸的!

  眉头微蹙道:“不想说,你可以放开了吗?”

  王昭君有些错愕,这人拒绝的好干脆,还以为趁机刷刷好感,看来是个高冷的美男。

  韩信见她还不放手,又不说话,心里以为被他吓到了,把放软语气道:“抱歉,我还有事,你能先松手吗?”

  鬼知道会不会碰上李白,这地方最危险了!

  王昭君愣愣的松手,目送着他远去。还没走几步,就听到她的男神李白在远处的怒吼。

  “韩信,你给我站住!”

  韩信现在巴不得早点离开,一听到这个声音就浑身发毛,也不知道是为什么。他把李白当做好兄弟,他的心思也不是一点不懂,只是他不想点破,谁也不知道这层窗户纸捅破以后会发生什么。

  李白是声名初显的剑仙,光芒万丈,跟他这种市井之徒不一样,他该找一个家世清白的姑娘,然后生一个可爱的孩子,而不是跟他颠沛流离,被人戳着脊背骂一句不要脸。

  抱歉,太白,你的诗,你的酒,你的荣耀,都不属于我,请让我活在黑暗里,独自品尝寂寞。

  “韩信,你到底要逃到什么时候?我的心意你还不明白吗?该死的,韩信你站住!”

  红发的青年只微微一愣,而后又加快脚步,他的发色太显眼,站在人群里就像是活靶子。

  李白皱眉,暗骂了一句,抽出背后的长剑,跳上屋顶,吟唱一句将进酒,加速追某人。

  “将进酒,杯莫停!”

  剑光翩跹,衣袂翻飞,白衣剑仙拎着酒壶一路追逐。炎阳晒得他很热,汗水滚滚而下,他却没功夫去擦,他怕一眨眼,那青年又逃离他的眼前。

  “韩信,我不管你心里怎么想,是答应还是拒绝你给我一个答案。”

  青年猛地顿足,转过身,清澈的目光隐含着绵绵情意,不近视的李白自然看到了,一个翻滚跳跃,李白来到他面前。

  “重言……你,愿意和我一起携手余生吗?”

  “我……”韩信低头,拳头攥的很紧。“抱歉。”

  活像是被泼了一盆冷水,李白心里的火花被浇的透透的。往日珍惜的酒壶咚的一声落地,他也没去捡,情窦初开的年纪,他被一个木头伤到了。

  李白狠狠地将剑插回剑鞘,心里暗暗发誓——总有一天,我要让你接受我!

  路边的店铺里,王昭君又藏在里面,手里的帕子被拧的皱巴巴的。

  “呜呜呜,李白大人……刚表白就被拒绝了……呜呜呜……原来那个美男叫韩信啊……呜呜呜,不行,我得帮他们,在一起才是最圆满的。”


 

  时间一转,又是几年。

  李白已经成为万人敬仰的青莲剑仙,而韩信,也从无名小卒成为了统领数万兵马的大将军。

  某日,韩信接到王昭君的书信,约他去一趟湖心小亭。

  韩信自认不是什么雅趣之人,看花赏月什么的做不来,正要回信拒绝时,窗外信鸽飞来,带着另一封信件。

  ——就知道你会拒绝,今天旧人相聚,你不能缺席,我打听过了,你今天不用去演武场。

  韩信笑着摇了摇头,将手中的笔放下。

  旧人吗?会是谁呢?

  

  再一次见到他时,李白已经成熟了很多,还是熟悉的白衣,熟悉的酒味,熟悉的眉眼。

  “又见面了,重言。”

  “嗯,太白。”

  湖心亭,两人持酒对坐,远处青山万里,无限风情。

  

  王昭君蹲在草丛里,捶着手心。

  “这下圆满啦!”


 

  ——写完啦。写不出我想的那种感觉,原谅我的渣文笔,真的不会写,好佩服那些大大,文好肉也香……不知道有几个人看,也许没人吧。这算是我在这里按的第一个爪子,以后还会有的。车车是没了,下次再发吧。最后,跪谢看到这篇渣文的小天使们!能看到最后真是不容易,我自己都看不下去。


评论(8)

热度(14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