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间持酒

快乐一下

困龙



……




诸葛亮第一次见赵云,是在稷下学院毕业的那天。

  彼时的赵云,意气风发,手中长枪承载着主人的意志。箭袖长袍,一身桀骜,直接吸引了诸葛亮的目光。

  当然,还有青年隽秀的眉眼。

  诸葛亮露出狐狸捕猎时才会有的笑容,满满的算计,令人后颈发凉。

  他眯着眼,抿唇微笑。

  “赵云是吗?以后,你就是我的人了。”


  

  赵云早几年已经进入军营磨练了,因此并不认识稷下学院的话题人物,声名初显的诸葛孔明。他只觉得这个青年一眼看上去就很睿智,而且很好看,衣着整洁素雅,举手投足之间都是名仕之风。


  

  “诸葛兄,久仰大名。”

  “不敢当,诸君请。”

  诸葛亮一边盘算怎么将赵云骗去自己的卧房,一边跟老友寒暄,精明的狐眸闪过一道寒光。

  赵云远远便见着这边有许多人围着,生性喜静的他不好凑热闹,故而隔着老远就停下脚步,仔细端详着墙上的壁画。

  壁画的内容不多,只着重画了某人的事迹。

  赵云看着津津有味,双手背在身后,敲着长枪枪身。

  ——此子日后定当为人中龙凤。

  


  诸葛亮被围在人群里,目光丝毫不离那青年。司马懿顺着他看的方向,发现了正在看壁画的赵云,摸摸下巴,又挠了挠头,最后一锤手。

  “噢,我知道了,你在打他的主意,对不对?”

  由于喊得过于大声,司马懿被诸葛亮狠狠地鄙视了一番。郁闷之余,司马懿决定去会会赵云。

  “等等,仲达。”

  诸葛亮叫住了他。

  “?”

  诸葛亮蹙眉,手指曲起,在腰侧敲了几下。

  ——那是我看中的人,你,不要打他主意。

  ——啧啧啧,看不出来啊孔明,你还好这口!

  司马懿坏笑。

  诸葛亮又一挑眉。 

  ——那又怎样?

  司马懿耸肩。

  ——鄙视你。

  诸葛亮恢复面无表情。

  司马懿对他竖着中指,捂着肚子靠在桌边笑,然后被一个人拉进角落。

  诸葛亮没理会这个沙雕,他的目标可是某个宝贝。

  

  使出浑身解数,诸葛亮终于摆脱那一群人,神清气爽的他带着满满的笑意走向他的猎物。


  

  赵云看完壁画后,就同学院里的老夫子聊了几句,又小酌几杯后,头便开始发晕。

  老夫子见他已经有些昏沉了,就准备喊人过来帮忙把他扶去休息,刚好,诸葛亮过来了。

  “孔明啊——”

  “老师。”

  诸葛亮的余光扫着青年,见他双颊发红,眼神似有些迷离,就低下头闷笑了几声。

  “你笑什么?”

  “老师有何吩咐?”

  老夫子狐疑的瞅着他,揪了几下胡子后,开口道:

  “赵将军可能不胜酒力,你扶他去扁鹊医师那儿讨点醒酒药来吃。”

  “学生明白。”

  诸葛亮扶起脚步发虚的赵云,近距离接触他,才发现青年皮肤很白,一点也看不出是军营里的将军。

  哦,如果忽略他的枪的话。

  “喂,你知道我是谁吗?”

  “唔?”赵云迷迷糊糊的瞅了他一眼,然后摇头。

  诸葛亮笑了几声,将赵云往怀里揽,凑到他耳边,低声道:

  “我叫诸葛亮,是你男人,记住了啊。”

  赵云明显没转过弯,傻愣愣道:

  “什么?”

  然后,他就被带入一个小院子。

  路过花坛时,赵云打了个喷嚏,然后就不断揉鼻子。

  诸葛亮猜测,他可能对花粉过敏。

  然后就直接将人抱起。

  赵云蓦的腾空而起,吓得酒醒三分,攥着的枪直戳屋顶。

  诸葛亮只好将他放下。

  转身推开门,赵云被他推进去,踉踉跄跄的扑到桌边,诸葛亮抽出他手里的长枪,按着他坐下。

  房里焚了松木香,味道淡雅并不浓郁。诸葛亮给赵云倒了杯水,让他先醒醒酒。

  一杯凉水下肚,赵云又酒醒三分,虽然还迷迷瞪瞪,但已经清醒很多了。

  “我怎么在这儿?我的枪呢?”

  诸葛亮敲了敲桌子,示意他看这。

  赵云扭过头,看着他。

  目光澄澈,不含杂质。诸葛亮表示,再看下去,他就要化身禽兽了。

  “咳……你叫什么名字?”

  “在下赵云,字子龙。”

  诸葛亮点了点头,又倒了一杯水,却没喝。

  “以后记着我啊。我叫诸葛亮。”

  赵云还纳闷他为什么这么说,下一秒,他就被诸葛亮扛起来了,直接丢到床上。

  床铺很软,但赵云不觉得好到哪儿去,因为,诸葛亮已经压上来了。

  蓝抹额被拆下后,赵云便意识到不对劲。出于自卫,便给了他一拳。

  诸葛亮捂着左眼眶嘶嘶抽气,狐眸泛着冷光,一口作气拆了他的腰带,又扒拉着赵云的轻袍。

  赵云此时已经酒醒十分了。诸葛亮明显不怀好意,奋力压制住他后,正准备绑上他的双手,又被赵云挣脱开来。

  “啧。”

  诸葛亮也不隐藏了,直接亮出自己的手上功夫,三两下就把赵云按住了。

  赵云僵硬的躺在他身下,脸上的表情似有些古怪,但又说不上来,咬着牙瞪诸葛亮。

  诸葛亮见他不反抗了,就将赵云的手绑上床柱子,顺了顺他的头发,又凑上去亲了几下。

  “早点听话不好吗?”

  诸葛亮探进他的衣服里,摸索着赵云的胸膛腹肌,一路向下,不怀好意。

  赵云气的眼眶泛红,扭过头不看他,下一秒又被捏着下巴转回来,携着他身上淡雅的松香压下来。


  拉灯。(嘿嘿)


  

  意识模糊后,赵云才松开被咬的出血的下唇。诸葛亮凑上去吮吸着渗出的血珠,舔了舔唇,露出一个狐狸般狡猾的笑容。

  盖上被子,诸葛亮也觉得有些累了,侧头望着枕边人,诸葛亮觉得,游戏还是玩的久一点好。


  

  赵云醒了以后,先是懵了一下,后知后觉的疼痛才传进大脑。脚踝及手腕处被掐的青了一圈,腿侧也尽是点点痕迹,可想而知诸葛亮到底有多用力。蹑手蹑脚的套上衣服后,赵云拧眉揉着酸痛的腰身,准备提枪结束这人狗命。

  不知为何,赵云提枪的手又缓缓落下。

  看着诸葛亮毫无防备的睡脸,赵云叹气。

  罢了,就当是一场梦。

  

  听到关门声以后,诸葛亮才睁开眼睛,狐狸眯着狭长的凤眸,食髓知味般舔了舔唇。
  

“得偿所愿。”

  

  自那短暂缠绵后,赵云就再没见过某人,直到某天刘备把他叫去议事厅。

  “子龙,这是我请来的军师,诸葛孔明先生……”

  刘备说了什么赵云也没在意,他满眼都是某个笑得很得意的人。

  “又见面了,子龙将军。”

  “诸葛亮,你给我等着!”

  赵云恨的咬牙切齿,狠狠一甩衣袖。

  刘备一脸茫然。

  诸葛亮笑了。

  ——好啊,我们来日方长。


  

链接怎么放/挠头ing



  

  


评论(3)

热度(6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