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间持酒

快乐一下

【王者同人|马超×?】


①王者荣耀同人,马超x你


②英雄×召唤师设定


(私设:英雄们拥有历史记忆转生在王者大陆。召唤师数量少但并不罕见,可辅助契约英雄战斗。PS:你叫谢停)





00.

我作为一名召唤师,来到王者世界已经有三个月了。

被关在稷下学院强行灌输了关于这个世界各种各样的知识,听得昏昏欲睡梦回高考前夕,还时不时地被历史课本上百家争鸣的各位X子X子XX子拉着练习技能。

——这是个架空世界。

与我所在的现世有着极为密切的关系,不同时代的历史人物齐聚的奇幻大陆。

三个月了,现世国子监供奉着的那位传说中的孔子——这里自称老夫子——告诉我,我作为一名合格的召唤师可以出师了。

离开稷下学院那日,我高兴得当场就给庄周背了段《逍遥游》,然后背了没两句就忘了后面,只剩下玩梗的“一锅炖不下”。

好在庄子只顾睡觉没打算理我这茬,就是鲲对我要炖它这事儿有点儿不满,二技能加被动过来要报复我,本人一个闪现就溜了溜了。




01.

这里的英雄们都留有现世历史中的记忆转生于此,新的奇幻纷争令人眼花缭乱。

我揣着自动涨金币的虚拟钱袋,调出了面前只有召唤师才能看到的系统面板,陷入了沉思。

曹操明知司马懿要返却仍将其纳入朝堂,而历史上因为年事已高未能完成霸业感到遗憾,从而走上了血族的道路。大佬级别的互相试探与阴谋诡计果然令人头大。就如同所有人都知道马超会反曹,司马懿却仍收其为徒一样,一个敢做,另一个也敢答应。

司马懿或许是为了利用马超反咬曹操,却没想到乌岭一战的结果出乎所有人的意料。历史在重演之中夹杂了更多的算计,在多方的异梦中被拉扯着向着不可捉摸的方向行进。

——西凉马氏,这回可没有两百多口人当做人质。

我托腮,坐在路边摊上,塞下一口肉包子,感到头疼。三分之地,带着记忆转生的英雄,本就老谋深算的故事又多了几层真真假假的面纱。





02.

实不相瞒,还在现世时,我是马超的超话主持人。

是以,从稷下学院出师后,我想都没想就去了蜀国。乌岭一役刚结束不久,我爱豆孟起已投靠刘备。

我在稷下时听闻王者大陆的召唤师数量虽不多,但也不算罕见。召唤师凭借自身的能力会得到各个阵营的尊重——理论上——可没想到……

我觉得此时街边的召唤师不下二十个。正围着路过的赵云嗷嗷直叫。场面一时有些控制不住,像极了现世的追星族。

——害,谁的初恋不是云妹呢?

能理解,能理解,当年我偶像也是云妹。我在一群召唤师后面看到了那张帅气的脸。他似是已然习惯这场景又有些微妙地不适,只是忽略掉那些“求签契约”的召唤师邀请,抱拳,快步消失在街道的另一端。

有一说一,这里的赵云真的挺帅的。毕竟几乎占了所有男神的属性。

我继续蹲在刘备的府邸前守株待兔,人群散去后不久,终于见到了那抹紫色的身影。妈耶终于见到我偶像了!西凉锦马超马孟起!

我噌的一下就窜了过去,他神色一凛显然是把我当做了敌人,好在我嘴快,指着自己第一句就是:“我是召唤师!稷下来的!”

刚说完,我就想咬掉自己的舌头——哪儿有和偶像见面第一句就说这个的。

心跳加快,我抬眼看着他,手指因为紧张有些颤抖。

真人就在眼前,马超的面庞比现世那些影视作品或是游戏中都要精致许多,带着来自边境的凌冽感,像是尚未习惯社会的猛兽。

他微微皱眉,打量了我一下。然后……

“你找赵子龙?他往那边走了。”他抬手指了一个方向,随即绕过我,留我一人在原地风中凌乱。






03.

我仔细思索了一下,自己究竟干了什么让我偶像误以为我是隔壁赵云粉丝?

唯一的答案只能是……

今天的我蹲在刘备府邸前跟风吸了一波云妹后,得出了答案。

来找赵云的召唤师太多了,所以形成了思维定式。这不能赖我,毕竟……云妹他真的太好了太好了,不愧是三亿追星族的初恋,远远地吸一吸都有追星的快感。咳、当然,身为马超的小狗腿(划掉)小粉丝,我只是短暂爬个墙罢辽。

我守株待兔(顺便跟风吸云妹)的第三日,终于再次见到了我的偶像。吸取上次经验的我,这回直接扑了上去,用着追星口吻大叫:“孟起我超崇拜你啊啊啊!”

他一侧身,我直接扑了个空。虽说是有些尴尬,但我仍然痴汉笑:“孟起,我可以和你签订契约吗?”

——我忍住了玩梗说“成为铠甲勇士”的后半句。

他挑眉,满是错愕:“哈啊?我?”






04.

马超在瞬间的错愕后,抬手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,动作不紧不慢,像是在思考。

我小鸡啄米式疯狂点头:“我是召唤师噢,刚刚从稷下过来。孟起我可以和你签订契约吗?我可以上单可以边坦我很耐用的,最擅长疾跑技能了,到时咱们疾跑一开谁都不爱唯有插秧……”

“闭嘴!”他凛然打算了我的滔滔不绝,像是被吵到了一般,眉头紧皱。紫色的目光落在我的身上……

我……我调出只有召唤师能看到的系统面板,在他凌厉的目光下小声道:“你……你要个‘宗师之力’吗?见面礼,一点儿诚意。”

他轻叹一口气:“换个地方说。”

“好的孟起我这就……”

“还有,以后每句话控制在20个字以内。”

我:“……”见到偶像本人还不允许激动了吗!







05.

我以为他会带我进面前刘备府邸的大门——毕竟在稷下学院时学到过召唤师这个身份的特殊性,却没想到……马超领着我去了附近的茶楼。

这里的风土与现世的古代有着类似之处,招牌也与现世的三国时代相同是隶书。今日的他没有身着战场上的铠甲,不过是深紫色的长袍,肃杀之气倒是淡了不少。

茶楼二层的僻静处,我小口抿着茶水,受不了他的沉默与打量,开口道:“你要是不喜欢‘宗师之力’的话,‘极寒风暴’怎么样?”

他没理我。

我:“……”

不过,他不说话也好看。我扯着嘴角笑了出来,心里感叹王者大陆没有手机,不然一定疯狂连拍,每一帧都是壁纸……

“召唤师大多去寻赵子龙或诸葛孔明,”他终于出声,打断了我的想入非非,“阁下接近于我,究竟有何目的?”

……咦?

他带着探究的目光让人感到有些不适,我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这个剧本的走向有些奇怪。为什么会误会至此?

“孟起,”我双手放在桌面上,身子前倾,与他对视,一字一顿道,“因为,你是我偶像呀。”

“……”

呃,怎么听起来我像东方曜他像李白啊?

“不,不是说着玩的,你真是我年少到现在的偶像!跟李白不一样!”

完了,越说越糟了……

果然,马超的眼神带着一种莫名奇怪的意味,我挠了挠后脑勺,嘿嘿地尴尬一笑。



评论(1)

热度(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