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间持酒

快乐一下

【王者同人| 马超×?】


06.

茶楼中,一层的说书先生附近人声鼎沸,隐约可以听到那是“三顾茅庐”的故事。我心中吐槽,英雄们都带着记忆转生,何来真正的三顾茅庐之说,恐怕也是这个世界的诸葛亮想要帮刘备立稳德行的高尚,配合演出的一出戏。

二层,我和马超在僻静处面对面坐着。对面的男人用食指和中指一下一下敲击着桌面,眉头紧皱,似乎对我刚刚的直球充耳不闻。他陷入自己的沉思中,但我敢肯定绝不是楼下说书先生的故事。

良久,他缓缓开口:“乌岭一战,我失手了。”

像是陈述事实,却又带着几分遗憾。

我对此感到错愕:“可大家都说……”你马孟起和诸葛亮计划得漂亮,让魏都吃了大苦头。

他轻哼出声,紫眸流露出些许不屑,告诉我:“人人都以为魏都军师独善其身,不会和任何召唤师结契。人人也都道那曹贼不相信任何人,怎么可能会和来历不明的召唤师在一起……”

然而,他们只是把自己的召唤师藏起来了。在马超原本的计划中,理应巧妙地一举拿下曹操和司马懿的首级,却万万没想到,召唤师的能力让他们的战力瞬间提升。

所以,刚刚他才会说,自己在乌岭失手了。

马超的这个计划连诸葛亮都不知道,他与益城也并未真正的知根知底。只是……他为何要在这里与我透露?

隐约知道了那个答案,我心跳加快,身子前倾,感到兴奋。早就听闻历史上的西凉锦马超打起仗来像是疯子,时常身为主将自己却冲在最前面,想不到在这里也有着类似的疯劲儿。

“如此看来,召唤师的能力的确相当有用。”他望向我,薄唇微张,“不如我们也一同合作。”

夺回西凉,他需要力量。


07.

我好了我好了我好了……

我太可以了我太可以了我太可以了……

不是吧不是吧不是吧,我真的和我偶像在一起(划掉)签订契约了?

我一脸憨笑,双手捧下巴,望着对面帅气的男人,酝酿着该怎么吹彩虹屁。

他见我这幅德行露出几分嫌弃的神情,显然是想起了那群天天围着赵云尖叫的召唤师。轻咳一声,又道:“但是,约法三章。”


08.

第一,共享所有情报。(毕竟英雄和召唤师是一根绳上的蚂蚱)

第二,如非必要,不能去找他。(必要之事大概是战斗或打野)

第三,长话短说,不要发出无意义的尖叫。(论赵云身边那群人究竟留下了多大的心理阴影)

我点头如小鸡啄米:“好的偶像,没问题偶像!”能时不时地近距离看到偶像已经超级幸运了好嘛!

他扶额,深深呼吸,道:“召唤师,你可以唤我……孟起。”

“好的偶像,没问题偶像!”

“……”


09.

他带我去见了传闻中的诸葛亮。到底也是刘备麾下的将领,与召唤师结契一事他也不打算隐瞒。

年轻隽秀的军师手持羽扇正坐在府中观看地图,同屋的刘备正在逗鸟。

又见到两位历史名人,我一激动,当场就背了段学生噩梦之《出师表》。据说事后刘备找了个理由把亲儿子刘禅揍了一顿,不过那都是后话了。

诸葛亮眼角抽搐,挥了挥扇子,表示他知道马超找到召唤师结契一事了,让我们退下就好,还瞥了我一眼,附赠了一句:“智商太低,会传染。”

我:???

我不服:“《出师表》是我们现世课本的必背篇目好吗!就是……每个上学堂的孩子都要背的balabala……”

马超拎着我的后领子就把我拖走了。

门外,马超吐槽我:“听着前几句,像是他死前写的?”

我:“……”

“而且还都没实现?”

“我错了偶像,咱们换个话题比如正式签订契约(成为铠甲勇士去拯救世界)吧!”


10.

我在稷下学过关于结契仪式的事情。在王者大陆,英雄与召唤师结契从来都不是小事。需要提前准备不少东西——尽管在我看来大多都是形式主义。

神威天将军府,与历史中相同名号。显然,这座宅邸是刘备早就为自己的将领们准备好的。

马超带我去了他的住处。他似乎也刚来益城不久,对刘备安排的宅邸有着肉眼可见的陌生感。他大手一挥,偌大的偏院全部给了身为召唤师的我。似乎在这个仍然是古代的异世界,召唤师与英雄可以同吃同住,下人们也没有表现出一丝异样,还纷纷恭喜将军寻得召唤师,就是我有点遗憾……

为什么不可以和偶像住一起QAQ

我结识了负责我起居的几位下人,按照在稷下学院学到的内容,吩咐他们准备仪式的必需品。

形式主义,形式主义.jpg

我调出召唤师系统的面板,好在里面还有记录着仪式相关内容的召唤师手册可以参考。

实不相瞒,新手召唤师第一次搞这回事,多少还是要多确认几遍,有点儿紧张。

翌日,梳洗过后,经历了一些极为无聊的形式主义,马超刺破手指,在我的召唤师系统面板(他们叫做法阵???)上按了手印。

至此,一切完成。

我用力眨眼,好像确实也有什么变得不一样了。

“偶像,我在你头顶能看到你的血条耶……”


11.

我觉得签订契约后的召唤师能看到血条这件事……简直太反人类了。

干扰正常视觉,我眼花。

而且……我从来没像现在这样觉得自己有强迫症。

“偶像你血条怎么不是满的?你站在这里不要动,我去给你捡几个血包。”

“哈啊?”

“只剩99%了QAQ,你刚刚去干嘛了QAQ”

“……”


评论(1)

热度(2)